白砂海

AO3:blackforest

【沃德乐x陈乐云】百草皆霜

Warning:单性转,HL48,私设如山,各种意义上的伦理梗

BGM:《结》麦浚龙/薛凯琪



*       *       *


冬月难得晴朗,黄昏天际绛紫重云翻涌,越是往西,越发渗出烧灼般的浓郁赤红,仿佛只等执掌长昼的天神吐尽最后一口鲜血,那轮熔金乌鸦就会被夜兽囫囵吞噬。

到那个时候,也是坎拉节的开幕。

青阳人十四五岁开始婚配,男男女女皆精心打扮,在坎拉节的篝火会上载歌载舞、彻夜狂欢。若是成了好事,第二天就能上门提亲。乌坦王中年纪更轻的那一位做轶闻说时,笑容中三分怀念、三分轻蔑,只道那真是很热闹的场景。马奶葡萄盛在铺满透明冰块的玛瑙盘上,被她挑出一颗塞进抚养的孩子口中,冰冷甜蜜一如发问,你去的话,会给我们带回哪家姑娘吗?

沃德乐想不起少年时自己是怎么说的了,但年岁愈长,他愈明白乌坦王等待着怎样的回答。


坎拉节不设防,除了青阳人,也有他族慕名而来。离篝火不远处有小片草场供旅人歇马,沃德乐把缰绳束好,拍拍自己那匹漆黑的哈塔克高马,它会意,亲昵地蹭了蹭主人的头,不紧不慢踱进那群三三两两,闲散吃草的马匹之中。今岁乌坦暴雪频频,尤其是与青阳交界的撒亚曼,畜牧大批冻馁而死,乌坦王开仓救济,自己也双双身入祭庙祈福,忙得不可开交,若非如此,沃德乐恐怕没有那么容易孤身出行。

他本无意来此,但路上新认识的旅伴硬要拉他一同长长见识,沃德乐回忆起乌坦王的神色,也没有拒绝到底。那汉子先他一阵,已往篝火边去了,临走前拍着他的肩膀挤眉弄眼,说你这样的俊小伙儿,在坎拉节上绝对不会后悔!他当然知道那是什么意思,咧嘴一笑,露出了尖尖的虎牙,但要说起期待,其实也谈不上当真有几分。

收拾好行李,沃德乐正要出发,不远处突然传来一阵响鼻,沃德乐循声抬头,望见一个身材高挑的女孩牵着匹火红骏马,茫然无措地站在空地上。

那女孩裹着厚重皮袄,腰束得极紧,勒出细细一匝,兽皮帽子下露出半张白皙窄秀的脸蛋。不像其他抿红嘴唇、眉目描得漆黑分明的姑娘们,她素面朝天,睫毛很长,神情中有种雾蒙蒙的倦怠之感,仿佛随时都会消失在这茫茫暮霭烟气中。

多看得两眼,沃德乐明白过来,那是个盲女,不知为何,他心中生出一些微弱的怜悯,喂,沃德乐远远喊了声:马放在这儿,人往那边去就好。

女孩仿佛吓了一跳,猛地转过头来,随后有些困惑而又小心翼翼地探问道,以前不是把马放在纳济尔河那边……吗?

沃德乐耸耸肩膀,他可不清楚从前是什么光景,看那女孩半天不动,他索性大跨步过去捉住笼头,那匹红马颇通灵性,察觉到生人靠近,长长嘶鸣一声,蹬着蹄子便要抗拒,沃德乐收紧口衔,不耐烦地催促道,你管管。女孩这才回过神来,咬了咬嘴唇,伸手抚上红马披散的长长鬃毛,轻声哄说,没事、没事的……渐渐地,红马安静下来,同主人一道被带去草场,仿佛被剥夺了保护者的身份,不甘心地闷闷甩着长尾巴。

看了眼再没任何活物帮忙认路的女孩,沃德乐在心里叹了口气,认命道,我带你过去吧。


沃德乐递了节衣带给她,走在前面引路,都是平地,那女孩也不大出声,只是被问到叫什么名字时,缓缓眨了眨失焦的眼睛,低声回答,阿爸叫我乐云。

这名字古怪得像是来自中原,沃德乐想,但她举手投足确是青阳人的模样,乌黑头发在后颈结成一束,编进去拇指大的宝珠和晶石,他生在乌坦王宫廷,一望即知价格不菲,心中更是疑问,问道,你一个人来这儿,家里放心吗?

孰料乐云竟一瞬间显出恼怒的神色,硬邦邦地回他:我以前来过很多次了,这回也没什么不同。嚯,脾气还挺倔,沃德乐嗤笑。仿佛觉得被讥讽,乐云两颊蒙上一层薄纱般愠怒的红晕,他们已经走到篝火场边,她便甩开手,不声不响地走进喧哗人群。


也许她说的并不是谎话,人声如沸,沃德乐很快就再望不见她的身影。



先前说是篝火会,沃德乐以为不过尔尔,孰知真正见到,才发现那熊熊燃烧的根本是道足有两层楼房高的火柱,五六人展臂不能合抱,仿佛炎阳坠落于此,化身一座辉煌夺目的金赤神殿,烘得周遭万物滚烫,光明照耀。上风处的乐师团团围坐,奏出洪亮欢快的曲调,火柱最里圈的男男女女年轻鲜亮,一群群手挽着手在焰光前唱歌跳舞,飞扬裙角仿佛艳烈的花朵,圈圈盛放。外圈则是拖家带口一同来热闹的人们,还有些背着提着新鲜玩物的商贩。没过多久,有人用供奉的礼节献上三头现宰的羔羊,祷师念咒,以脏腑祭过天地后扔进火心,剩下的躯干割肉剔骨,就着狂舞的火舌被烤得焦黄喷香,供众人分食。沃德乐长相英俊,口舌爽利,颇讨人喜欢,不断有跳舞的女孩笑嘻嘻向他飞来眼风,大胆的甚至拉着他一同加入,他自然很捧场,摘了毡帽弯腰行礼,然后挽上人家手臂,亲热地融入这些旋舞的花簇,把女孩子们哄得欢声笑语不断。素不相识的人敬上酒来,沃德乐也来者不拒,同人家一碗一碗干了满怀,那酒烈性,入喉后自肚腹一路烧上来,他很快便觉出浑身火热,脑子有些轻飘飘地发晕,沃德乐扯松领口,走远开几步,贪些夜风凉气,然而不经意地张望间,竟一瞥又见到了那个女孩。

同如鱼得水的沃德乐不同,她被人群推挤到离火柱极远的边缘,形容狼狈,几乎要站不住脚跌上一跤,沃德乐自己都不清楚哪里来的决意,仿佛只是火光一闪,他便从纷乱人潮中准确无误地抓住她的小臂,好似钓上一尾鳍如薄纱的金鱼,他用力把乐云拽到了自己身边。

吃这一吓,乐云绷紧身体,戒备而困惑地转脸向他,神情惊慌,然而眉宇间竟然有些无法言喻的亲切,沃德乐心中一动,开口道:是我,刚才带你过来的人。

听到这声音,乐云立刻辨认了出来,僵硬肩膀瞬息松动,如溺水之人找到救命稻草,她情不自禁缠上沃德乐的手臂,随后立刻觉出不妥,讪讪放下,不好意思地低着头,却又难掩喜悦地说,是你啊。


沃德乐也很想笑,又因她下意识的信任生出暖意,主动握住她的手肘,道,算了,你跟我走吧。


沃德乐领她在人群中穿梭,挑些觉得有意思的见闻讲给她听,但乐云不断开口问那些兜售小玩意儿的贩子还在不在,竟然真是很熟稔的样子。他两人都生得漂亮非凡,举止又亲密,众人皆以为是对将成的情侣,不断有人敬上酒来,沃德乐将给自己的一饮而尽,又问乐云,你能喝吗?乐云不服气,小声哼了哼,摸索着他的手腕端起酒杯,送到自己嘴边,谁知斜刺里正巧有人推搡,带到她一个不稳泼出半碗酒水,溅湿了前襟。乐云懊恼地嘟囔起来,沃德乐却放声大笑。

他把乐云拉到空些的地方,一手揽住她的腰,另一只手直接把陶碗举起,挨着她的嘴唇,那质地粗糙的褐黄与乐云红润双唇和洁白牙齿极不相称,却像钩子一样扯动沃德乐的下腹。乐云稍稍犹豫,却还是乖巧地就着沃德乐的手,把所剩不多的酒水抿了干净。沃德乐也来了兴致,用随身匕首割了几条喷香的羊肉,切成方便入口的小块,也不管这动作有多暧昧,直接用手一点一点喂给她吃。乐云没有拒绝,她微微仰着脸,睫毛颤动,神情朦胧,丰润饱满的唇瓣沾到油脂,被火光映得闪闪发亮,一开一合间难免碰触到沃德乐指尖,却像尾滑溜的小鱼,稍有涟漪便逃之夭夭。沃德乐心猿意马,只剩最后一块羊肉时,他没有直接喂给乐云,而是送进自己嘴里,然后托着她巴掌大的脸蛋,用舌头渡了过去。

……

一吻暂休,沃德乐把额头抵过去,呼出的气息火热灼人,声音暗哑;你喝了我给的酒,吃了我给的肉,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吧?

乐云身上微微发着抖,脸颊红彤彤的,不知是因为火焰炙烤,还是情热烧灼。她略微挣扎了一下,但沃德乐箍得很紧,她便也没有坚持,轻轻靠进沃德乐怀里,点了点头。


……

……

……


后续:中转

不是很重要有兴趣可以随便看看的背景:虽然但是,我不配写大女主

评论(83)

热度(21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