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砂海

AO3:blackforest

【昊磊/凯千凯】蔷薇生在巴比伦(三)

灵感来自宝藏太太spicca 酱的剪辑作品:恶少 ❤️

前情:(一) (二)


5.

易烊千玺站在屋檐下,把伞收了,雨水顺着伞尖流在地上,令青石板漾起明晃晃的水光,他本人却浑然不是那样好亲近的样子,面无表情,眼睛漆黑,确实好看,却也叫人踟蹰难言。

如果他也跟吴磊一样做派……易烊千玺暗暗打定了主意,然而王俊凯几乎像是有些不好意思,客客气气地表示打搅了,有些事情想跟他谈谈,不知道方不方便。他察言观色,见易烊千玺并不回答,立刻又说,你先忙吧,我在外面等着就是。


那铺子外只挂了一个曹字的门牌,是个老门面,时间又早,走进去虽有灯光,仍旧觉得昏暗,柜子边有个女孩在照镜子,黯淡中只露出一截白生生的手腕,宛若脂玉。曦月,易烊千玺打了招呼,那闻言放下手中物事的曹姓女孩也点点头,熟稔地从里间掏出个墨绿团花锦缎面的盒子推过去,好奇地问,那个是你的朋友吗?

易烊千玺不答话,曹曦月乖觉,立刻说,那你们要打架的话不要在我家店门口打,免得弄坏了东西。

看着易烊千玺不高兴的脸色,她又补充道,不过我看也不太像来找麻烦的哦,人家为了等你,天没亮就站在外边了,我让他进来喝口茶他都不肯,就怕看不见你。

易烊千玺一听就皱起了眉头,说你既然看到他了,怎么不先告诉我。

他看上去又不是什么坏人,曹曦月不以为然,再说我怎么告诉你,她哼了一句,不肯加我微信的可是你自己,一大清早地打电话到你家宅子里,万一打搅到你师傅,我家还要不要做生意啦。

要论道理,她原来不敢这样放肆,但打过几次交道后,她也发现易烊千玺面冷心软,不难相处,讲话也不再拘谨,甚至会拿他打趣:放心,你要是被打了,我马上跟你家打电话叫救兵哈。


于是易烊千玺被兴致勃勃推出去的时候,内心很是无奈。那个细皮嫩肉的少爷站在凉丝丝的春寒里,却一点不耐烦的意思都没有,见他出来,眼光温柔而关切,问,都办好了吗?易烊千玺不动声色地观察着他,下定决心不吃这一套,毋宁说,不想吃这一套,冷淡地开口,有什么事吗。

王俊凯在内心咋舌,姿态依然斯文,听说吴磊去打搅你了。

想到那个满嘴跑火车的漂亮少爷,易烊千玺不吭声。

他没有恶意的,王俊凯真诚地说,就是之前……你拿走的那个东西,不知道方不方便还给我们。

果然如此,易烊千玺想,不去理会心头一瞬间涌上的淡淡失望,直言道,那个已经不在我手里了。

出乎意料的是,王俊凯居然像是意料之中般微微一笑,温声道,我猜也是。

不过,我这次来,其实主要是为了另一件事。


那天的事情……真的很感谢你。


他的神情真挚,纤细雨丝在逐渐明亮的天光下,化作了一层闪烁的透明雾气,笼罩在他们周围,易烊千玺有些微微目眩,这个人……怎么可以看上去如此纯真呢。



吴磊回来的时候已经是中午,进的门理论上要算王俊凯的资产,三层小别墅,带一个小小的花园,距离北园主宅不远,但是也能给年轻人自由的空间。鉴于这里常年为吴磊保留着光临频率不低的房间,换句话说,和他自己家也没什么两样。

进门第一件事就是洗澡,跟之前可以概括成胡天胡地的清洁过程不同,现在吴磊终于能够安安静静地泡在热水里,奶蓝色的浴盐融化后散发出湿润的海风气味。吴磊揉搓着指根那一圈残留血痕的印记牙痒不已,那家伙吮着他的手指也可以笑得英俊逼人,放软声气近似蛊惑,磊磊,送你个戒指怎么样,他沉浸在情欲里还来不及细想,就被啃噬的刺痛击得反手就是一耳光,刘昊然摸着自己嘴角,眉毛都没动一下,扬着下巴说,再来。

……

来个屁啊来,吴磊爬出浴缸时终于觉得腰没那么酸背没那么痛,客厅里披着长绒的雪白地毯,光脚踩上去也觉得柔软温暖,烟蓝沙发好像一团冰淇淋奶油,他把自己埋进去,漫不经心地玩起了PSP。


于是王俊凯进客厅的时候,就看到有人趴在他的沙发上,手肘下垫着白萝卜抱枕,配合刀枪音响咯吱咯吱嚼薯片,他摘了围巾挂在玄关衣架上,嫌弃地说,又掉得满地都是,阿姨要恨死你了。

阿姨爱死我了,每次都是我帮她换一块新的,吴磊懒洋洋地回嘴,小气鬼。王俊凯倒了杯柠檬水,弯腰放在茶几上,吴磊就攀住他的肩膀,拱上去闻来闻去。王俊凯知道这是什么意思,懒得搭理,去去去,你是狗吗。吴磊却难得没讨这记口舌便宜,反而意味深长地笑了起来,说你怎么这么磨叽,王子再见到灰姑娘,那是要牵手拥抱送入洞房的好不好。

王俊凯翻了个白眼,也在沙发上落座,去拿之前看到一半的书,说,我可是去干正事的。

他不就是你的正事嘛,吴磊拖长了音调。

王俊凯受不了了,警告道,再这么开黄腔,我就跟先生告状去。

哦哦,我好怕啊,吴磊笑嘻嘻地把抱枕扔开,挤着他坐下,问,说真的,东西呢——那个人最近心情可不怎么好。

王俊凯的视线漂浮了一下,含混地答,他说已经给他师哥了。

吴磊嗤之以鼻,却难得没对自家养兄弟心慈手软的行径做出一贯评价,装腔作势地长叹一声,好吧,看来最后还是得我出马。

王俊凯闻言,不紧不慢地上下打量他,从湿气未干的头发,到残留着红痕的耳廓,然后刻意盯住他缩在长袖卫衣里、只露出指尖的手。

干嘛,吴磊警惕地问。

你让我想起一个故事,王俊凯轻声说。

什么?

熊问猎人,你到底是去采蘑菇的还是去——吴磊愤然把手里的PSP砸了过去。



6.

雨停了几日,春意便招展开来。易烊千玺从街边走过时,看到先前残蕊瓣瓣的枝头又绽放出了团雪般的梨花,之后是桃花和樱花,柔嫩地成簇凝香。他每周都去学古琴,是一点家学的意思,小时候师傅开的蒙,后来又让他另外正经地拜了名师,老人家是高校的客座教授,住在临湖的郊区,这时节景致美丽,轻烟蒙蒙地浮在水面,远望过去如同明镜上晕着闪光的绉纱。

他下了公交车,拎着一提米色纸盒,里面草莓香气扑面而来,酸酸甜甜,叫等在树荫底下的人心里觉得十分可爱,不由得露出了一个笑容,与之相反,易烊千玺却拧起眉头:又是你。

碰巧而已,王俊凯眼睛都不眨,只是路过,这边景色很好啊。

易烊千玺都快要对他城墙一样坚挺又像江南楼阁一样雅致的脸皮表示敬佩了,这样穷追不舍的做派,本来应该让人恼火,但是每次王俊凯都彬彬有礼,打过招呼后,如果易烊千玺愿意,就多说两句,他颜色不好,也从不纠缠,仿佛只是过来刷个脸熟,让人没有脾气。继续这样下去,易烊千玺想,他就不能保证所有的事情有个和平的结尾了,于是冷冷开口,我说过了,你想要的东西不在我这里,别白费力气。

然而那个风致楚楚的年轻人只是好整以暇地微笑,你误会了,我不是为了那个。

那是为了什么?

他深深地看过来,目光柔和,如春风般轻软拂过易烊千玺的脸庞,却令他隐约感到芒刺在背;

如果我说,想要和你一起去喝喝茶,聊聊天,会很奇怪吗?王俊凯轻声问。

……会。

是吗,王俊凯忍俊不禁,即使被拒绝,也毫无怨怼,可是我觉得,做个奇怪的人也挺好。



就像每个周末的午后一样,临湖的院子里飘出琴声。易烊千玺收回手,抬头去望他的老师,年长的女士却坐在原地,沉吟了很久,银色发丝被金属镜腿压在耳后,折射出静谧的光芒。

易烊千玺低声说,抱歉,老师。

他学琴日久,又颇有天赋,一向是老师的得意门生,当然也能听得出来,自己刚才弹奏得是多么有失水准,如果放在外面,几乎能算得上是砸掉了老师的招牌。

但是,为什么呢,他茫然,明明每天都有认真地练习,明明即使是昨天弹给师傅听时也得到了一贯的称赞,明明并不觉得有什么失误,为什么偏偏在这一刻,却变得一塌糊涂,不堪倾听呢。

听他道歉,老师也开了口,仍然是温柔和蔼的语气,安慰他道,没关系的。她的手指一下一下点在檀木扶手上,思考着措辞,慢慢地说,千玺,你的手很稳,调子也没有错,但是,为什么弹出来,却不那么令人满意呢?

……我不知道,易烊千玺低下头。

老师闻言,露出了一个宽容的微笑,随后娓娓指点道,那是因为,你的心乱了。

她轻轻叹息着,琴声,归根结底,也是我们的心声,你的心一乱,曲就不能听了。

是遇到什么事了吗,老师关怀地问,还从没见过你这么的心乱如麻。



入夜之后,新城的摩天高楼灯火璀璨,处处流光溢彩,夜店里更是灯红酒绿,纸醉金迷,说不上是暖气还是人多,空气又热又闷,不过吴磊本来就穿得少,露出了线条分明的脖颈,脸又好看,坐在吧台边,引得各路人士跃跃欲试。

不过第一个把蒙着冰雾的玻璃杯放在他面前的,是一个手指洁白,指甲盖却很短的人,吴磊兴致缺缺地斜睨过去,那人挨着他坐下,笑眯眯地说,这次不来请我喝酒了?

吴磊冷笑一声,你谁啊,然后掉过头,啜着自己手里琥珀色的酒精。

行吧,那人像是很惋惜地叹了一口气,你不请我,那我请你也是一样的,言罢猝不及防地抓住他的肩膀,把人扳过来,然后径直吻了上去。

他刚刚喝的大概是波本,不算太辛辣,甚至有点梅子和烤蛋糕的香气,吴磊在内心鄙夷了一番,但是老实说他也很喜欢那种微酸又甜滑的回味,因此当对方坐回来的时候他主动压了上去,舌尖意犹未尽地勾刮着齿列浸染过的每一滴液体,那人扶着他劲瘦的腰,笑声裹在换气的间隙里,模糊不清、暧昧不明;


刘昊然咬着他的嘴唇,把甜腻的夸赞推进他的嘴,磊磊,你真慷慨。


【未完】

评论(13)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