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砂海

AO3:blackforest

【昊磊/凯千凯】蔷薇生在巴比伦(二)

灵感来自spicca酱 太太的剪辑作品:【恶少】【昊磊,凯千凯】(黑道AU,全员黑化)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36828943?from=search&seid=17906898460530662806

赞美太太!



3.


人是真的好看,吴磊本来是故意逗这灰姑娘失态,然而对方置若罔闻,面不改色,米粉滑进他被汤汁烫出嫣红的嘴唇,咀嚼中闪过一点瓷白的牙齿,如同暗林中的隐秘野兽,优雅而暧昧。吴磊自己长得好看,也喜欢好看的人,便笑嘻嘻地等他吃完。对方不急不缓地放下筷子,擦干净手,这才抬起一双深深的漆黑眼睛。

有什么事,他淡淡地发问。

没什么大事,吴磊还是笑,只不过你拿走的水晶鞋,也应该还回来了。

嘘——在对方开口之前,吴磊隔着桌子竖起一根手指,做了个噤声的手势,然后懒洋洋地说,亲爱的辛德瑞拉,我不想听废话,看你也是没把东西带在身上的样子,还是直接跟我走吧,我们慢慢聊,万一聊不来,也自然有别的人眼巴巴等你。

那人便微微颦起眉头,如果我不走呢。

那我只能更加【诚恳】地请求你了啊,吴磊咬着重音反问,不然还能动手吗。他张望周围,对好奇看过来的老板娘露出了一个甜甜的笑容,对方楞了一下,有点忙乱又有点害羞地点点头然后低下,专心准备手中的汤粉。他们先前说话声音都不大,灶上滚着大骨汤,店里又人来人往,谁也没听清楚他们究竟在讲什么。

对方的脸色便冷了下来,吴磊探过头,盯着他的眼睛,你生气啦?他卖起乖来,真是比谁都乖;放心放心,不至于,我又不会对你怎么样,吴磊站起来,颇绅士地做了个请,然后又唉声叹气,为了来见你,我都还没来得及吃早饭呢。

要不是吃不惯辣,我还挺想试试这儿的早餐,他眼珠骨碌碌转了一圈,扫视着这简朴狭小的店面,语调甜蜜轻快,看你吃得这么香。

 

王俊凯下车的时候正是黄昏,细雨未歇,湿气飘在空中,浸得玉兰花分外白净鲜润。

今日是某公寿宴,会场上灯火通明,衣鬓飘香。他端着酒杯和生意伙伴应酬,温和礼貌、甚至还带着隐约稚气的一张脸,微笑却和话语一样滴水不漏,多的是人恭维,说凯少还是一样风采超卓,他抿着嘴推辞哪里哪里,内心翻了个巨大的白眼。

自从那天从北园回来,他的寻人大业就被压上了另一层压力。坤先生所说的“自己处理”,只能信三成,前车之鉴历历在目,他们这位养父姿态雍容,手腕却尤其狠绝,东西丢了当然不妥,但他们俩吃的这两下闷亏,大概才真正触到了养父的眉角,如果不拿出些手段交差,估计就必须接受“爱的教育”了。想到成长过程里的种种经历,王俊凯条件反射地觉得胃里隐隐作痛。

吴磊大约也是对此心知肚明,难得紧上了弦。他一向做事刁钻,也许真的有什么别的门路,但万一他真的觉得这关难过,即使有言在先,也难保直接就把人丢去了天听。王俊凯默默叹了一口气,他和吴磊从小一起长大,对方外热内冷,对人对事都是眼高于顶,估计除了自己,也没有人能够得到一眼高看,他当然会选择维护我,王俊凯想,这也确实是好事,可他却无端记起了那条昏暗的小巷,霓虹在夜雾中涣散扭曲,却只是烘托出了那个人线条分明的轮廓,眉睫漆黑,安静地凝视过来,早在轮盘上就让他心头一乱,总觉得莫名熟悉。他救了自己,却一言不发地离去,现在王俊凯知道他是为了账本来的,可是所有事情都在他的算计中吗,那双澄澈的黑眼睛也会作伪吗?或者有那么一刹那,王俊凯真的在他眼中看到了颤动,如月相变幻,牵引潮涌,令他同样心旌动摇。

正在深思的时候,谈笑中有人出声,昊家的少爷来了。

王俊凯这才醒过神来,和众人一起转身,看到那位西装革履,年轻英俊的少当家噙着一丝头狼般的微笑,向自己这边走来,或许真的是心神不宁,王俊凯不合时宜地想,他也有一双深黑的眼睛。

 

觥筹交错中,不少人有一搭没一搭地瞥向这边,诚心看热闹。先前不知为了什么缘故,北园搞掉了昊家好几个供货商,令后者一时诸般短缺,生意难做。然而如今两位主事人见面,却像什么也没发生过似的,一个比一个风度翩翩,一个比一个客气从容。

刘昊然晃动着高脚杯里澄黄的酒液,随后冲王俊凯一笑,说这里的酒不好,下次请凯少来寒舍一聚,我一定好好招待。他看上去诚恳好客,毫无二意,只是接下来的话却破了功;不过两个人喝酒确实无聊,也请凯少带位朋友来,大家一起热闹热闹。

……这个时候该用什么表情呢,王俊凯思索了一秒,随后露出完美到可以上画报的微笑。

不像兢兢业业的自己,吴磊做事任性得多,以至于道上大多只是听说过有这么一个人,却没几个真正见过,这大概也是刘昊然中美人计的原因。然而吴磊虽然有时候胡天胡地,但聪明是真的,挑剔也是真的,栽在这家伙身上(呃他不想去思考细节),总归从某个方面说明对方也有一定的可取之处,至于现在摆出的这副架势嘛……

王俊凯不露痕迹地斟酌措辞,是追求,还是玩弄呢?反正不管是哪个,都让人觉得危险。他眨了眨眼睛,心想,危险——是需要处理的。

面对刘昊然意有所指的邀请,王俊凯最后挑选了一个模棱两可的表态,他点点头,若无其事地说,昊少客气了,下次有机会,一定请赐教。

 

终于打发走了刘昊然,王俊凯又和别人闲扯了几句,跳了两支舞,随后坐在贵宾席上,百无聊赖地看着满室团团乱飞的花蝴蝶们。然而有个心腹却匆匆穿过人群,站在他身边,低声附耳道,凯少,那边传来消息,说磊少失踪了。

 


4.


渴。

吴磊睁开眼睛的时候,这个念头当先跳进脑海。

他缓慢而又迟钝地爬起来,被褥滑落,肩颈赤裸,然而空气温暖,像一个舒适的窠臼。房间里没有开灯,但北边是面巨大的落地窗,外面摩肩接踵的高楼大厦流光溢彩,将工业文明的辉煌统统毫不吝啬倾倒进来,极尽绚烂而又无比迷幻。

沐浴在这城市之光中的人闻声回头,高挑身形被勾勒得赏心悦目,他朝吴磊晃晃酒杯,眉眼弯弯,轻巧地打了个招呼,嗨~

嗨你个大头鬼啊!一气之下,吴磊用力把伸手最近的东西砸了过去,蓬蓬松的一团软物,对方灵巧地把接住枕头,抓在手里,笑意更深。

 

那当然是刘昊然了。

 

吴磊只穿着贴身的衬衣,光脚踩在木地板上,闷声不吭,却气势汹汹、目标明确地抢过茶几上深色的长颈酒瓶,咕噜咕噜灌了下去。那酒甜且爽口,果香四溢,是他喜欢的味道,却让他心情更糟了。刘昊然饶有兴致地打量他,脸蛋瘦窄,原本凌厉的眉眼此刻分外倦怠,只为怒意而显出一点生动的艳丽。酒液滋润着他的嘴唇,湿漉漉的,犹如一点神秘的闪光。

他拖长了音调,明知故问,是谁惹到我们磊少了,叫人这么生气。

呸,吴磊一口气喝了半瓶酒,然后咚地把瓶子拍在茶几上,鄙夷道,一次两次你也不腻。

刘昊然笑出声,愿者上钩,又怪起我来了。

不要脸,吴磊置若罔闻,只是冷笑,连自己师弟都拿来利用。

厉害啊,刘昊然挑挑眉头,都被你查得一清二楚了。

吴磊哼了一句,回嘴道,那也要多谢你帮忙确认嘛。

 

为着各种心怀鬼胎的缘故,吴磊仔细查了昊家,这个新帮派崛起的时间不久,却势如破竹,短短几年就吞下了不少明明暗暗的生意,隐隐有做大的迹象。然而昊家的兴起,与其说全数仰赖着眼前这位的凶悍,不如说似乎还有人在暗中庇护,搭上了许多古古怪怪而又珍稀的关系,但深究下去却如陷迷雾,叫人不知从何下手。只有一次,昊家新宅不远处的花店老板说似乎见过一个年轻人和刘昊然一起买花,旁人没有留意,吴磊却敏锐地感觉出一丝违和,死咬不放,终于叫他查出了一个名字;

——易烊千玺。

长得那么斯斯文文,动起手来却那么凶,吴磊阴沉着脸,仿佛还能从鼻子上还能闻到一丝乙醚混沌的甜味,隔了大概也有个半把天了,仍然让他泛出恶心。

为了把这味道压下去,吴磊又喝了一口酒,看着他满不在乎的样子,刘昊然喉头微动,终于不再保持距离,而是弯腰凑了过来,把湿热的呼吸轻轻喷在吴磊颈边,压低声音道:我这么帮忙,磊磊有没有什么奖励?

还要奖励?吴磊快被气笑了,瞥了一眼手里的酒瓶,这玩意儿砸他头上会碎吗?

但刘昊然没有给他更多思考的时间,他继续弯腰,越弯越低,越来越近,直到额头触着额头,鼻尖碰着鼻尖,然后一只手扣住吴磊的后颈,舔了舔他湿漉漉的嘴唇,换来恶狠狠的一咬,弄破了皮,渗出腥甜。刘昊然笑了,随后凶狠地吻了上去,唇齿勾连,掀起狂热的情潮,卷着他们一同坠落到肉欲的无尽渊薮。

吴磊这才觉得酒精开始发挥作用,醺然、灼热,烧出他胃里一团恶火,但却不会比触碰到的身体更加滚烫。他几乎都要被蛊惑,以为他们是两堆炭,在肌肤相亲的瞬间被点燃,五脏六腑都在熊熊烈焰中焚烧。他应该拒绝的,可是那原本桎梏住他的手也向下探,强硬、有力、而且兴奋。挣扎也是无用,猎物落网了,注定要变成食物,刘昊然捉住那滑腻的皮肤、不乖的膝盖,唇齿尝出了汗津津的咸味、流动的甜蜜、果实的香气,彼此的骨与肉是隐秘的牢笼,野兽们互相撕咬、吞噬、用对方填满肚腹,鲜血淋漓的禁地,在夹杂痛楚的快意中重返乐园。

 


天亮得很早,只是雨云笼罩,仍然昏暗,既望不见月亮,也看不到太阳。

易烊千玺同长辈一起住在旧城,作息良好,早睡早起,和新城里醉生梦死的某师兄形成了鲜明对比。老宅子里花木深深,还养了一条黑背,伏在窝里微弱地吠了一声,睁开惺忪睡眼,目送他推门而出。

他打着伞,去往老街取一枚定好的玉佩。老师傅早已收山,只是因着人情的缘故,破例为人重操旧业,因此也有许多零零碎碎的规矩,多一刻不行,少一刻有错。虽然在了解的人眼中不算什么,但在这个早已把它们抛下的时代里,总显出几分古怪。

路边栾树初发,枝色绒嫩,雨势渐大,在坑坑洼洼的积水里敲出数不尽的水泡,像是漂浮着许多细细的灯笼,易烊千玺想到以前在佛典里看到的故事,王女欲以水泡为花鬘,几乎迫死许多巧师,直到有位老匠说能为她制作,只是需要请她自己取材,王女这才发现,水泡是不堪摘取的,于是她对父亲说:水泡虚伪,不可久停,愿王与我做紫金鬘,终日尽夜,无有枯萎。*

他想象着那个任性的女孩,一定要等到自己动手的时候,才能发现水泡原来是虚幻之物吗。

忽然之间,易烊千玺的脚步停住了。在他要去的店门前,已经有人等在那里,站在檐下躲雨,穿着浅色格纹羊绒外套和深色长裤,仰头望天的身姿轻盈,脸庞温和,像一只天真无辜的羔羊。

易烊千玺僵在原地,看到那个人忽然转过身来,惊喜如星星一样从他眼睛里猝然亮起,随后浸透身体,也如朝阳一般,穿透观者之心。

王俊凯按捺住内心悸动,对久寻不遇的救命恩人腼腆一笑,音调柔和;

 

你好。

 

【未完】


*来自《出曜经》卷二十四


感谢大家的评论和点赞!

评论(20)

热度(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