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砂海

AO3:blackforest

【昊磊/凯千凯】蔷薇生在巴比伦

灵感来自spicca酱 太太的剪辑作品:【恶少】【昊磊,凯千凯】(黑道AU,全员黑化)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36828943?from=search&seid=17906898460530662806

赞美太太!!!感恩太太!!!一切权利属于太太!!!侵删!!!

但民国AU感觉太惨烈,所以是个现代AU❤




1.

今年春天雨水太多,北园的蔷薇便开得羸弱,朵朵浸着沉甸甸的雨水,仿佛顷刻间会滴下眼泪。

然而送到他面前的花材依然硕大丰美、娇姿楚楚,不知才从枝头摘下多久,水气盈盈鲜嫩。当家的便笑了一笑,放下银剪刀,又看回了两个蔷薇花一样貌似温顺甜蜜的养子,俱是满脸殷殷把他望。

一个说,先生,是我们疏忽了。

另一个说,嗨呀,我们肯定马上就去找回来。

当家的靠在缎面长椅上,也慢悠悠地答,好啊,话都叫你们说完了。

王俊凯和吴磊便背后一凉,再不敢吭声。


其实原本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陈坤招呼两个人一起坐下吃早餐,心里想。几叠账本罢了,也亏得那些人在这种信息时代还愿意舍弃各种五花八门的电子装备,然而世上偏偏就有这样的老派,书台上一定要放最好的笔墨和砚台,纸也讲究,全套弄好了能直接搬去博物馆,压在防弹玻璃下供人瞻仰。

何必这样念旧呢,他在烤好的吐司上抹炼乳,三心二意。王俊凯规规矩矩地切煎蛋,取了围巾的脖颈白皙纤细;吴磊喝冰镇的柳橙汁,天气还未转暖,他就等不及地换掉了冬装,露出锁骨和手腕,春意袭人。

都是这样活泼泼的年纪,犯些活泼泼的过错,本来也是理所当然的。

——但他们将来要做北园主人,贪这一点点暖,就要拿百倍千倍风刀霜剑来换。

用脚趾头算都知道,太不值当了。

陈坤对接下去要说的话厌倦了起来,也或许是春天的缘故,这样多雨,迟迟不见放晴。

刀叉放在盘子上,清脆的一声响,王俊凯和吴磊一起抬头,听到养父淡淡地说,东西拿回来,至于人——你们自己处理。

然后就被赶了出门。


吴磊揉了揉鼻子,我就说你那破花讨不了好。他没穿厚外套,在初春的寒气里起鸡皮疙瘩,于是毫不客气地抢了王俊凯的围巾手套,长绒柔软,叫他满足地呼出一口气。王俊凯也随他,站在门廊下等司机把车开来,回嘴道,总比你想捆人过来交差好。

北园当家是个狠角色,这个没人怀疑,只是近年来号称修身养性,把事情都放给两个养子不说,房子里也不准见吵吵闹闹、打打杀杀,王俊凯看了看天,雨丝无声飘落。他长得十足乖巧,白皮肤长睫毛,眼珠颜色甜浅,按特色来说吴磊也一样,但吴磊下巴尖,神色锋利,而他下颌软润,又时常是个笑眯眯的模样,再怎么眼瞎也看得出他俩只是沾了个养兄弟的名号。偏偏感情却好,跟真兄弟也不差很多。

要是你找到人,要给我,王俊凯好似浑不在意地说。

哈,吴磊嗤笑,一副围巾手套就想换个大活人啊,这买卖未免太便宜。

王俊凯半带威胁地喊,三石——

好吧好吧,懒得跟你计较,吴磊斜睨他,你总不至于真要金屋藏娇吧?

怎么可能,王俊凯叹气,我是有这个闲,还是有这个胆了。

我看你就是这个心,吴磊呛他,一转念又高高兴兴地说,不过我还真想见识这个灰姑娘,把你都给迷倒了欸,我一定要看看他长什么样子!

随便你,王俊凯撇撇嘴,但你要小心,别疯着疯着就叫人捉了小辫子。

吴磊立刻就恼了,当先跑下楼梯,冲进自己的车里,就你记得清楚!


王俊凯也上了车,跟吴磊开往两个方向,他在车上叮嘱手下,加紧找,一定要赶在磊少之前找到。


2.

刘昊然拿着线报,一半妒忌,一半好笑。

他的小师弟向来深居简出、沉默寡言,又是师傅的心尖尖肉,被看护得无微不至。谁能想到现如今竟被推到了风口浪尖,叫人寻得日夜不宁呢,更何况作妖的还是那个人……他把黑框眼镜摘下来,冲走过客厅的小师弟招招手,笑着说小千,你来一下。

易烊千玺便安静地走过来,一双黑魆魆的眼睛,如寒潭似清墨,极易拔高别人的责任感。

刘昊然咳嗽了一声,说小千啊,最近好多人找你。他留了个心眼,话只讲半截。若是按照他师傅的意思,外头就是翻了天,也不愿意叫易烊千玺出去抛头露面,然而那天刘昊然就在现场,揣摩到了一点点小师弟化冻的凡心,想徒大不由师,怎么着也不能阻止人家的恋爱自由啊,只是小师弟脸皮薄,贸然助攻可能事与愿违,于是敲起了边鼓,指望先探探圣意。

果然小师弟皱了皱眉头,言简意赅地表示,不理。

等等等等,刘昊然拉住了欲走的小师弟,说不止凯少,磊磊也掺和进来了。

要不怎么说小师弟冰雪聪明呢,他完全没管那个甜得腻死人的昵称,立时反问,要我帮忙做饵?

是啊,刘昊然坦坦荡荡,你有时间吗。

这问的就是屁话了,且不说小师弟都是私学相授,根本不用起早贪黑悬梁刺股,任务也都要从刘昊然这里过一遭,有事没事他清楚得很,何况退一万步,小师弟面冷心热,还真没推辞过这个不着调的师兄提起的要求。果然易烊千玺点点头,无声默认。

小千乖,刘昊然笑得阳光灿烂,等把磊磊拿下来,我叫他给你去折腾那个凯少。

这话说得轻佻,小师弟就把脸一板,径自走了。


王俊凯找不到他的灰姑娘,主要是犯了方向性的错误。吴磊坐在敞篷跑车里滑iPad,被咬住镜腿的粉红玳瑁墨镜在黯淡天色下依然闪闪发光。

在当家的面前,他才老老实实把那天的事情说了一遍,吴磊先前怎么威逼利诱,他都咬死不露,大概也是没脸开口,听他说的时候吴磊不敢造次,心里却把鬼脸做了个遍。这个人一心觉得灰姑娘是因为自己才出现在黑灯瞎火的小巷,粉红泡泡一起,根本就没往账本的方向想过,当然找起人来大海捞针,就是把那天晚会上的人里里外外都拷问一遍,也是众人寻他千百度——白搭。

可是想要账本的,数数也就那么两三家,这找起来不是方便简单,思路明确么。至于人嘛,谁先找到才说话算数,王俊凯找得比他焦心多了,消息偏偏落在他手里,这就叫天意,吴磊笑了起来,把iPad一抛,潇洒地推开车门出去,立刻有人跟上来,压低了声音问磊少——吴磊摆摆手,说怎么问个话这么慢,我去看看。

那华丽奢侈的别墅里不久就响起了枪声,短促又尖利。雨又下起来,淅淅沥沥,打湿了刚长出来的嫩叶。


老街是旧城里最初的那条街,一度繁华,后来市中心南走,渐渐就败落了下来,街容也毫无规划,东一榔头西一棒子的自建矮房,第一层全是各种各样四通八达的门面。

易烊千玺就坐在其中一个店里吃早饭,门檐上挂着芷江米粉的招牌,却不似旁边的沾满油污,老板娘熟门熟路地给他下了一碗鸭肉粉,放山胡椒油和酸豆角,红汤里米粉透出雪白,又被加了一勺油辣子。

还没吃上两口,便有人掀了帘子走进来,大喇喇地坐在他对面,动静却轻,像是猫咪捕猎前的凝神静气,或者是金钱豹呢。易烊千玺没有抬头,食不言寝不语,那个人就托着下巴,饶有兴致地看他吃粉,末了长长叹一口气,说你真好看。


【未完】

评论(18)

热度(17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